好久沒做拼布了

很懷念那種在深夜裡縫拼布,聽著音樂,喝著奶茶的溫馨時光。

只是翔翔從四個多月後又開始不能睡過夜,常常被他呼喚回去,有時候也就這樣跟著睡著了。

一直想多嘗試一些拼布有名的圖案,看上這個[熊掌],選了個很喜歡的布當背景,從製圖,拼接,壓線到完成,竟然做了兩個禮拜!有夠久!

真是一波三折!

先是照車縫的書上的做法做裁布,結果接起來尺寸不對,拆!

後來真的是邊車邊裁布,沒辦法,自己看日文書摸索還真的是痛苦。

然後壓線嘗試全手縫,發現真的辛苦,但是覺得壓起來真的美多了。

第一次發現拼布的美,除了配色外,就是壓線後產生的立體感,好像讓一塊布有了生命,好棒!(當我分享這個心得給JOB聽時,他很仔細地拿起還沒壓完的pattern起來看,說:[抱歉!我沒有什麼感覺耶!] 唉!真是....)



雖然還是有很多缺點,可能老師看了會覺得不及格,但想到這是趁小孩睡覺時,或熬夜,偷時間一點一滴慢慢做出來的,就覺得自己很厲害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