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在鄉下住久了,偶而定時可以進城去的感覺還是很好的。

還是固定會去找Mary,每隔幾個月上台北的約診,竟也是我們這些鄉巴佬覺得新鮮的事。

小孩敏感到進入台北時可以察覺到和好山好水不一樣的感覺,但是週邊的誘惑還是很多,有點像觀光客,總是要滿足一下"埔里沒有的東西"。

今天也是中午一放學,我就去接他們回家,把便當放水槽,整理功課帶走,也打包一些糧食在長長的路程中可以解飢。

騎車到客運站,立刻就有走國道六號到高鐵的車,我們上了車,竟然電視在播放宮崎駿的"波妞",他們目不轉睛的看到高鐵站,才依依不捨的下車。

似乎成了不成文的規定,上車前一定要在Mr. Croissant買一包小可頌帶上車,上了車就開始寫作業。

CIMG0948S.JPG 

高鐵的桌子正好可以寫字。

CIMG0949S.JPG 

諒最近才終於比較能具體用畫圖的方式表達他的想法,他的作業。

很快一個小時到台北,一出高鐵就可以轉到捷運,又搭了兩站就到了。

這次看診沒有拖很長,一去就可以看了。每次實際看診都要和預約的時間差了2-3小時呢,因為每個人和Mary都看的很久且聊不完。

可是我們等MARY吃一下飯(每次都要3-4點才能吃午餐),他就幫大家把脈。

他先看克翔,發現他好很多。的確,他的上學焦慮症已經完全消失了,每天開開心心上學,連剛開始最害怕只想旁聽的英文課,現在也成了他的最愛,食量也開始恢復了,之前常因為壓力而肚子痛或拉肚子的狀況完全消失了,而且真的如MARY所言他剛吃藥時會有很強烈的好轉反應,就是情緒狀況更嚴重,可是過了就好了。MARY原本只想加強他心臟的力量的藥,讓他可以長大,後聽到我描述他偶而會有的情緒變化狀況,又增加了些其他藥。

至於克諒,他一看到他就說他有點發燒(我竟不知,後來量真的37.2),把脈也發現他裡面的熱和痰很多,不過吃了這麼久的藥他才開始有好轉反應,這也是等了很久的好消息了。另外談到他一些傾向和教養他的難題,MARY都以因為他的身體還不行,所以無法回應外界,等他身體準備好了,他就可以活出真的自己。這樣的想法讓我對於一直困擾我的難題,好像頓時豁然開朗,讓我開始期待諒也能像翔一樣有果效。

最後他也幫我把脈,哈哈這就有些personal,我就不好意思講了,總之,因為孩子比較好了,MARY覺得可以輪到大人了,因為怕所有好轉反應一起來大家會受不了,所以我也要加入吃藥的隊伍了,希望可以把我的毛病一次解決。

後來就真的在和mary閒聊,他跟我分享那本'奇蹟蘋果'的書,他就覺得他就是在做這樣的工作。當我談到許多覺得同類療法太神奇的地方,他覺得他就像這些相信有機農法的農夫一樣,幫助人們找回他原來的樣子,拿去吃過不好的藥,心裡的傷害,回歸到原來的自己,就像那顆蘋果,讓蘋果自己知道原來自己是個蘋果,原來蘋果是這個樣子的。

後來他也跟我解釋他自創把中醫把脈和同類療法結合的方式,還教我他把脈的方法。我想如果我有錄音起來,說不定可以成為他的第11個學生喔 哈哈

後來我們趕去搭高鐵前還去逛一下街,在捷運站買了爭鮮外帶,正好趕上開始65折的高鐵票。在車上和附近的小孩以及小寶寶玩得很開心,很快台中到了,JOB來接我們回埔里,結束了快樂進城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