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十八尖山也不過是新竹市區的一座小山
今天我們母子三人卻差點流落山頭,會不會讓人笑掉大牙呢 呵呵

今天一掃連日來的陰雨綿綿,早上起床時看到陽光時,諒諒翔翔歡聲雷動。
諒諒一直覺得星期六沒有跟到去十八尖山很遺憾,所以就大聲提議:我們去爬十八尖山吧!

於是我們中午就直接先去山腳下的"一遊"買了手工麵包,還有玉米當午餐,邊走邊吃。
剛開始兩兄弟可能肚子餓了,有點走不動,好好坐下來吃飽之後,他們竟然像勁量小子很有活力的跑上山,我還只能氣喘噓噓的在後面追他們。

第一次發現新竹市花杜鵑花裡面的圖案真的很美。我問我諒翔:這是誰畫的?^^


後來準備走下山時,我們經過一個涼亭,看到有個小步道(不是平常走的柏油路),兄弟倆表示要走小路。
正好有個人氣喘噓噓的走上來,我問他可以走嗎?他看看翔翔搖搖頭說,裡面高低起伏很大,他可能要抱。翔翔一聽,反而非常堅持他要自己走,我也想應該沒什麼,頂多接到另一個柏油路吧!

山間小徑真的很不錯,沿路聽著鳥叫聲,還看到一隻松鼠,真的很難相信這是從家裡走路就可以到的山。


只是繞過些小路後,慢慢出現好幾個非常陡的上下坡階梯,還經過一個客家墳墓。
翔翔看著很陡的階梯忍不住要我抱他,我也走得有些腳軟,而諒諒總是負責領隊,告訴我們前方的路況。

就在前路未明,路程也超過預計的遠,我發現我手機還沒電了.... 開始想像晚間新聞報導一個母親帶著兩名幼子流落十八尖山獲救的感人畫面。

最後就在慢慢聽到馬路的吵雜聲,抱馬仔也傳來已經看到山下有馬路了的喜訊,真的好很高興喔!
只是下了山看到的馬路不是原來的登山口,怎麼是"寶山路"??? 原來我們真的翻過一座山了!

因為實在走不動了,只好叫了計程車帶我們繞回登山口開車(繞回去才知道還蠻遠的)

回到家裡,諒諒忍不住說:"終於回到家了!!"
問他們要不要再去爬十八尖山?他們竟然還猛點頭,只是諒諒說:"還是不要走小路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