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答應Isabel要陪他去台北三總看骨折住院的Dennis,雖然是颱風天,還是決定要風雨無阻。

早上Isabel打morning call來說火車全面停駛,他只好搭客運,預計11點到台北車站。

看來風雨真的很大,火車還開不了呢!


沒想到我們到台北一路上天氣很好,只是風大,開在高速公路上車子有點會飄的感覺(我家車還是2000cc的)。

看完Dennis我們在醫院吃完午餐後,諒諒也睡著了,我們就去一個網路上介紹的[貓頭鷹親子圖書館]看看。



圖書館位在承德路一段一號的華山特區裡。

華山特區好像是舊酒廠改規劃成的一個藝文空間,除了圖書館外還有咖啡亭,展覽館等。

很喜歡那裡的感覺,舊房子就故意擺在那裡,戶外空間很大,好像又不刻意規劃,所以不會覺得很人工,反而覺得有種自由的氣息。

而且停車還不用錢(聽說快要收錢了),我們就放心的在那裡休息+散步。



貓頭鷹圖書館並不大,但裡面的繪本很多,來自各國的都有,讓我大開眼界。

我們就各自找書看,諒諒也會自己找書看,或者跑來給我看。如果不是大肚子坐在地板太久了不舒服,我還蠻喜歡窩在那裡的。

他是要會員制,如果沒加入會員,我們一家人收個50元清潔費,下午2點和4點各有一次說故事時間。

4點到了,我期待的說故事時間到了!

沒想到不只一個人講一個故事,是好多義工輪流講,最後館長還一口氣講了三個,真是讚!

以前諒諒在風城或信誼聽故事都不太專心,可是這次可能真的講的故事很吸引人,諒諒被吸引可以坐好久呢!

我也深受這些故事的吸引,覺得講故事也是要經過很專業的訓練呢!

最後離開時有點依依不捨,如果我們住台北就方便多了。

新竹的華婉圖書館不知道如何?我還沒去過!因為時間上很難配合諒諒的作息,不過應該也很不錯,一定要趕快去看看,總不能捨近求遠吧!


終於發現圖書館的好處,而且諒諒也喜歡看書,這樣也省下一筆開銷,以後可以的話,可以固定時間去報到,這樣我也覺得輕鬆多了!



推薦給住台北的媽媽:貓頭鷹圖書館 http://www.owllibrary.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